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2-05-14    

闻令而动,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5月9日凌晨1时接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后,泽库县纪委监委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复杂形势迅速转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组建四个专项工作组(疫情防控综合督导组、第一监督检查组、第二监督检查组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处置组),从综合督导、监督执纪、组织协调等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先后深入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粮油市场就疫情防控开展实地调研,针对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排查管控、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联合组织部印发《关于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执行“三要五严禁”纪律要求,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压实责任,打出疫情防控“主动仗”。凌晨3时组织全体干部深入恰科日乡卫生院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组织干部群众依次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温馨提示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2米间隔耐心等候,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协助组织部门选派15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下沉一线的志愿干部要自觉服从、主动配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对下沉干部生活保障进行了解并着手解决一些生活困难,让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身兼社会责任,为身在一线的本溪路社区交通小区卡点送去爱心盒饭,向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纪委监委的爱心和敬意,延续“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宗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聚焦重点,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为深化精准监督,持续提质增效,聚焦交通管控、社区封控、后勤保障,落实“两个责任”等内容为监督重点,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统筹工作力量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基地参加培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以实际行动树立表率作用,并针对培训人员到岗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下沉干部及时到位,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紧盯核酸检测、实施静态管理等方面,深入县域内九处核酸检测点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户存在违反静态管控要求开门营业、社会闲散人员借机摆摊谋取利益等问题时,第一时间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社区提高监管,做好管控,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聚焦民生领域,深入粮油市场、部分超市对生活必须品的储备供应、物价稳定、市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监管力度,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和物资供应情况,全力护航疫情防控期间物丰价稳。深入交通管制卡点重点监督检查有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滞留在泽库县的过路大车司机查验双码、登记信息、查看核酸阴性证明、消毒消杀后及时放行,优化了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设立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处突组即收即办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快查快办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问题线索,促使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