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2-05-14    

5月9日,出现第一例阳性病例以来,泽库县第一时间发布停课通知,严格落实校园全封闭管理措施,全面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启动执行全员核酸检测,细化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继续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强化校园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类管控要求,及时落实各级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加强闭环管理,严把校园大门“第一道关卡”,寄宿制中小学师生一律住校,一律不得出入学校,外来人员一律不入校,寄宿制借宿学生和幼儿园学生一律在家管理。从11日起县第二民族中学、城关完小两所寄宿制学校停课,学生在宿舍留观,安排教师统一管理,做到学生之间不串宿舍。封控时未返校教师和借宿学生在居住地进行居家健康检测,不出门,不串门。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一律实行居家健康检测和居家办公,各学校及幼儿园严格落实日常体温检测、上下午通风消毒、环境卫生清洁等工作措施。

加强人员摸排管控。精准排查五一劳动节以来前往省外和西宁、湟源、贵德等涉疫地区师生及返泽人员,督促严格落实村(社区)、单位、主管部门、疾控中心层次报备,落实落地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返岗、居家健康检测、居家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等要求,并要求省外和西宁等涉疫地区人员暂缓返泽,县内人员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县”和居住地足不出门等要求。目前,共摸排五一以来西宁返泽师生共151人, 其中教职员工126人,学生25人,返泽后及时向社区报备,并进行4次以上落地检,正常上班126人。

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县指挥部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及时督促和组织干部职工和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寄宿制中小学师生均由检测点人员在校内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居住在村(社区)、小区等干部职工和师生按照封控、管控和防范分类要求进行统一核酸检测,尤其是封控区小区实行上门核酸检测。5月9日下午起对全县63所学校20865名(教职员工2025名,学生18840名)进行核酸检测,截止11日上午已做核酸检测学校47所,占总数74.6%,已做核酸检测教职员工1383名,占总数68.3%,学生7470名,占总数40%。同时,学校每日及时联系在外师生登记掌握健康状况。

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根据疫情形势,发动各级学校提前科学合理筹备防疫物资,确保必要防疫物资足够,能够满足师生使用量。目前,全县各级学校储备防护口罩20.2万只、测温门(仪)31个、额温枪423个、防护服293套、酒精3638斤、消毒液5818.3斤。同时,各寄宿制中小学师生食堂食材均由大宗物资采购点统一配送到校园,保证师生基本生活用品需要。同时,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丰富菜品供应,全力做好师生心理辅导,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