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市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

来源:同仁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完善我市各项应急准备,提升各级应急处置能力。5月10日,同仁市在划定主城区开展为期4天的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11个包干片区,为全市人民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强化领导,吹响“集结号”。自抗疫战役打响以来,同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成立由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为组长,各片区责任县级领导、科级领导干部、乡镇村(社)责任人以及抽调的网格员、民警、医疗人员为成员的同仁市划定主城区开展静态管理实战演练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在同仁市划定主城区开展静态管理实战演练的实施方案》,及时发布静态演练通告,并按照片区管辖范围和人口规模大小,建立11个以县级领导为组长的包片工作组,深入片区一线现场开展工作,确保静态管理实战演练环环相扣,有力有序。

组织有序,筑牢“红堡垒”。全市主城区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启动后,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优势和组织动员优势,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当前第一任务,及时开展宣传发动、物资保障、人员安排、车辆通行、秩序维护等工作,切实为实战演练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在11个责任片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志愿队”,积极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在疫情防控战场闪光。

冲锋在前,闪耀“党旗红”。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在静态管理实战演练一线冲先锋、作表率,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突出分类指导、全面排查、动态检测,逐社逐户全面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合力做好社区管控、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各项任务。目前,600余名相关部门、乡镇村(社)负责人和各单位工作党员干部下沉一线,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勇挑重担,1000余名网格员扎根前线,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5月9日,在市域主城区重点人群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送检样本13727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党员干部用火热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