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税务蓝”守护“健康绿”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泽库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泽库县税务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集结“党员先锋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提升能力作风建设,为守护城市安全、守护群众健康贡献税务力量。

图片

同心战“疫”,坚定必胜信念。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学习传达省州相关要求,精准安排各项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计疫苗接种情况,盘查防疫物资,组织干部职工对照流调进行自查,向干部职工分发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物资,宣传自我防护知识,做好生活保障,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打消大家对疫情的畏惧心理,坚定为“抗疫”贡献力量的决心。

图片

“疫”码当先,构筑严密防线。泽库县税务局党支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税务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多元化防控队伍。3名党员志愿者化身疫情防控“排查员”、防控知识“宣传员”,对外来人员、核酸检测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防控管理细化到每一户居民。县局志愿者协助社区完成300户500余人次的防控登记、排查、核酸检测工作,缓解人手短缺、任务繁重的压力,引导社区群众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疫”不停歇,服务不打烊。面对疫情反复情况下纳税人的疑难问题,泽库县税务局及时组建“便民办税服务小分队”,7名小分队成员睡在办公室,工作在办公室。充分发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优势,通过“网上办”“微信答”“电话问”等方式,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重点辅导留抵退税、发票开具等涉税业务。疫情发生以来,县局“便民办税服务小分队”累计电话辅导120余人次,线上视频辅导70余户次,在线解答税费问题210余条,切实做到服务群众不掉队,业务办理不停滞。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