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疫”线又见党旗红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9日下午,黄南州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8号),正式通报泽库县疫情情况。

图片

面对突发疫情,泽库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迅速激活大考大赛机制,对原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人员排查组、新闻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督导督查组7个专班进行重新编组,建立完善管理体系。以强大基层组织动员力,组织开展“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主题请战仪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县300余名党员干部划分18个小组,深入县城主城9个片区全面扎实开展疫情一线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图片

按照分级分类防控要求,在主城区内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为保障“三区”和隔离点等重点区域的保障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全县3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4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连夜下沉8个社区、9个核酸检测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全面补充基层防疫力量,协助社区和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扫码测温、秩序引导、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封控区群众日常生活正常运转,秩序平稳有序。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舍身忘我、无私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150名医护人员、9处核酸采样点、150余名公安民辅警、8个防疫卡点环环相扣、有力有序,保障了县城为期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织起阻断疫情扩散的“过滤网”,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党员干部奋战“疫”线,人民群众更是用行动为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民辅警、志愿者送去温暖。疫情发生后,县城全体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坚持静态管理,并纷纷在各社区微信群中向工作人员表达支持和感谢,绘就了一幅党群干群一心抗疫的美好画卷。

图片

截至5月10日,泽库县主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2339份,环境物采样76份,结果均为阴性。为封控区住户免费配送米面油菜等基本生活物资276份,在管控区、防范区设置基本物资代购点,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