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召开乡镇级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尖扎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5日至6日,尖扎县河湖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坎布拉镇、昂拉乡等乡镇组织召开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河湖中心主任万玛项志主持,各乡镇河湖长办主任及工作人员18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乡镇及村级存在的问题,同时,传达了2022年度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水情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顶层设计,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推行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尖扎的绿水青山。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乡镇级河湖长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导检查,巡查河道,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领队”,工作人员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强化支持、形成合力。二要认真落实整改。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为契机,全面排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管长远、管根本的长效工作机制。三要聚焦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河湖长制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切实加强水资源管理,全面加强水域岸线管护,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不断加强水环境治理,促进全县河湖生态持续改善。四要积极开展宣传。大力宣传河湖长制,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河湖保护意识,畅通公众参与渠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护河行动,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的浓厚氛围。

会后,各乡镇就河道水体整治、妨碍行洪问题整治等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和现场交办。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