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闻令而动 立行立改 河南县雷厉风行迅速行动

来源:河南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近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下沉河南县有机产业科技园区及入驻的3家企业、洮河国家湿地公园、赛尔龙乡污水处理站及垃圾中转站、优干宁镇1号砂石料厂进行现场督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生态环境局、赛尔龙乡政府、农牧水利和科技局、洮河湿地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察。

在有机产业科技园区及3家企业,督察组指出要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做好相关规划及批复办理。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各类手续,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台账,实现工作规范;二是严格落实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每年及时开展自行性监测等相关工作;三是规范运行环保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在洮河国家湿地公园及赛尔龙乡,督察组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一是要切实做好监管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正常运维污水处理站及垃圾中转站,落实卫生安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要履行好洮河国家湿地公园日常巡护及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绿盾”行动各项工作。

在优干宁镇1号砂石料厂,督导组要求要树牢思想,严守法治红线。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形成打击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压态势,确保全部彻底整改到位;二是行业部门要履行好依法审批、严格把关、督促实施。

随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现场部署安排,要求各督察点负责人员尽快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存在问题及时处理,该委托的尽快联系、该苫盖的马上苫盖,以高标准要求达成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