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公安局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2-01-12    

为热烈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斗志、坚定信心、赓续藏蓝血脉。1月10日,泽库县安局隆重举行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主任夏吾扎西、县委副书记赵维凯及县政府副县长吴述东等在家县级领导干部一行十人参加。

第 一 篇 章

上午10时,红蓝相间的警旗迎风飘扬,三名护旗手精神抖擞、挺拔地伫立在升旗台前,银色的警徽在冬日晨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参加仪式人员不畏严寒、精神饱满、列队整齐划一,升旗仪式在雄浑厚重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开始。“敬礼!”口令下达后,现场全体民辅警神情庄重,面向冉冉升起地警旗行举手礼,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对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无限热爱。

 第 二 篇 章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万玛才让在庆祝大会中致贺辞,向全体公安民辅警、村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泽库公安工作的县委、县政府,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莅临庆祝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回首过去的一年,一场场硬仗完美收官,一串串数据鼓舞人心,一项项荣誉实至名归,泽库公安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勇拼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民辅、村警勠力同心、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强化人民警察意识,增强公安民警光荣感、自豪感。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万玛才让带领全体民辅警面向警旗庄严肃立,重温入警誓词。短短的5句话、115个字,字字千钧、掷地有声,彰显着新时代泽库公安新形象、新面貌、新作为。‍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能穿着这一身藏蓝。领导班子亲手为辅警代表佩戴警衔、发放辅警工作证,在全体民辅警共同见证下。完成了由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辅警的转变。新辅警将此次的授衔为起点,始终坚定从警初心的理想信念,用无限的忠诚和加倍的努力,来践行他们的入警誓言。

由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局机关以交警交通手势、擒敌拳、队列会操等表演,充分展现了泽库公安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赵维凯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泽库公安队伍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有力确保了公安姓党第一属性不变质、不褪色。广大公安民辅警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多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委县政府领导为网安大队、森林警察大队揭牌

警械是警察履行职责时依法所使用的专门器械,是保障警察履行职责的一种基本装备,是警察制止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工具。升旗仪式结束后,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等形式,民警向县领导详细讲解了防暴盔甲服穿戴、防暴棍盾等各种警用装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同时对各种警用枪支进行了演示和拆解示范,增进了大家对公安工作的了解。

第 三 篇 章

晚上的茶话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也受邀参与进来,茶话会以精彩的才艺展示穿插趣味小游戏形式开展,增加领导与民警了解、交流,拉近了与兄弟单位的关系,创造了一个互动、和谐的工作氛围。

每顶警帽都镌刻着历史的斑驳

每枚警徽都闪烁着悠久的传说

每对警衔都流传着动人的故事

每个警号都伴随着奋斗的生涯

而这也是“警”字所赋予的力量

致敬所有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