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举办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平台应用培训班

来源:河南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根据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1月11日,由州卫健委牵头,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举办全县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平台应用培训,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机构、私人门诊医护人员及村医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州卫健委副主任田长健就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作了分析研判,指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加之春节将近,从各地区来县返县人员数量急剧增大,天津、内蒙外地办班学生陆续返县,特别是天津市已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病例,极大地考验着我县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能力,举办此次培训是强化全员核酸检测能力的必要途径。

期间,授课老师为现场采样医护人员、装箱转运人员、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员和复核人员详细传授核酸检测平台操作知识,从信康码录入、核酸采样、样本封管、封箱、转运、接受样本、结果录入、显示全流程进行逐一讲解,并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模拟操作,通过培训发现,该应用平台核酸采样、检测、录入、公布流程更为简洁,操作更加便捷,极大提升在全员核酸检测处置速度和能力,加快人员筛查速度,进一步提升河南县全员核酸检测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