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同仁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2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637.jpg

1月11日,同仁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以及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黄南州委常委、同仁市委书记旦增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创新方式、惠及群众,强化思想自觉,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从严遵守和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加强对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切实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64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围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政府监管、养老保险等领域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和制度安排,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当前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建军在检查考核黄南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王建军、公保扎西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新方位、聚焦新主线、贯彻新要求、落实新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围绕转型升级抓引进,以产业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运用市场手段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创新型、技术型、实用型人才培养和使用,深入实施产业人才和特色农牧业人才培养工程,打造一批立足本土、具有战略眼光、富有开拓精神的优秀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耀春、扎西才让同志在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以及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李晓燕同志在全州中小学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州委全会精神同谋划推动全市发展结合起来,把蕴含的政策机遇研究透彻,结合同仁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目标、创新发展举措,真正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