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召开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核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502.jpg

1月8日下午,尖扎县召开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核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县委副书记何春德,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盛国德,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文彦,县政府副县长更藏出席会议,各相关乡镇和县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核查的8项反馈问题,并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持续用力,对“倾倒建筑垃圾、乱摆砂石料”等8项反馈问题要立行立改,实行问题整改“挂牌督办”和“销号制”,确保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要在提高认识上持续用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决不能讲条件、打折扣,决不能强调客观、瞻前顾后,必须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要求、最好的成效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针对整改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确保整改不流于形式。三要在形成工作合力上持续用力。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协同作战,把重点领域环境问题中的“顽疾”一次性根除。四要在执法检查上持续用力。各执法单位要严格落实执法检查,定期进行回访督导,全面跟进、全程跟踪、反复督察、盯防到位,一步一步彻底解除环境问题的“钙化点”。五要在环保宣传上持续用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环保宣传工作,让群众明白每一个人都是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和主导者,都有义务和责任保护环境,让全社会树立起环保的意识。

会议强调,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核心就在于“端正态度,直面困难,敢于担当,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把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整改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责任,把整改措施尽快落实在行动上,扎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定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