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2年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活物资稳供保价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尖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目前我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保障我县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活物资稳供保价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全县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市场稳定及供应稳定。1月5日,尖扎县发改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活物资稳供保价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及县各粮油门市部、超市等个体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计划(价格)干部常用法律规章政策汇编》中节选的价格监管及价格违法行为处罚等内容,要求各参会个体户要严格执行价格监督中的相关条例。并对2022年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活物资稳供保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各粮油门市部、超市要做好春节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工作,要保证物资储备量、供应量。二是做好肉类、蔬菜、农副产品的储备工作,保证物资的质量合格,来源安全。三是做好稳定市场价格,个体户要诚信经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市场价格平稳,严禁出现串通涨价及哄抬物价等类似现象的发生,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同时,按照要求对各类生活物资进行适当降价。四是各个体户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人员登记报备及店铺消毒清洁等防控工作。会议最后,参会个体户代表签订了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调控稳价工作责任承诺书,并由源峰肉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马尔沙代表个体户进行了表态发言,承诺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储备、价格稳定及质量安全等工作,防患于未然,保障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