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全力打造“泽库牦牛、泽库羊”区域公用品牌,做强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11    

近年来,泽库县在“拉格日”这套先行先试模式的指导下,产业融合机制初步建立,畜牧业由原材料销售向精深加工转变,有机畜产品逐步迈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生产要素聚集、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品牌化动力变革的特点。泽库县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全国牦牛全产业链典型县,泽库羊入选国家十大优异畜禽遗传资源品种,泽库牦牛荣获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荣获品牌强度816,品牌价值18.05亿元,有效提升了泽库县的品牌农牧业产业化水平。

为促使泽库县“泽优牧品”品牌打造驶入“快车道”,呈现泽库县区域公用品牌地方性,县委、县政府积极整合各方资金115万余元,对西宁至机场固定广告牌、西宁公交车车体1路、2路、9路公交车辆、户外电子屏 (唐道、人民公园)、公交车站亭宣传栏等,进行区域公用品牌投放和宣传,促进优质畜产品不断集聚,加速了区域资源整合。

有产业才有品牌,有品牌才有未来,有“优质”才有“优价”。按照区域公用品牌以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作为构建基础,下一步将加快构建优质畜产品品牌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构建全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泽优牧品”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价值,打造具有省内外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泽优牧品”畜产品,促进畜产品产品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