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聚焦民生】泽库:打好“三张牌”全力促进就业创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今年以来,泽库县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打好“就业信息牌”“东西协作牌”“创业扶持牌”,促进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健康发展。

打好就业信息牌。开展线上线下政策推送和政策解答累计52期,线上点击量达2237余人次,线上线下解答政策1300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8万余份。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月”“就业扶贫行动日”等10余项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2场,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7万个,提供各类线下服务650人次。

打好东西协作牌。建立基层劳务协作工作站,接入滨海高新区扶贫信息系统,实现两地用工信息互联互通。组织天津滨海高新区37家企业参与线上线下活动,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举办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18场次,开通就业扶贫专车,向天津滨海高新区转移就业22人,建立就业扶贫车间20个,就地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242人。

打好创业扶持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5万元,累计贴息82.3万元,扶持75人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140人。支付省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1110.3万元,其中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35.68万元、社保补贴193.82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680.8万元。落实县级财政就业扶持资金84.07万元,其中发放一次性创业奖励资金及首次创业资金7.9万元、发放三江源生活补贴76.17万元。

截至目前,泽库县城镇新增就业348人,安置城镇就业困难人员1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5人,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280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0%,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培训95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