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优秀党员】点赞!索南荣获 “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5日上午,民政部召开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赛尔龙乡尕庆村原党支部书记索南(蒙古族)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称号。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旨在表彰我国慈善领域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企业、机构和项目,激励和引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慈善事业、积极开展慈善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9090927.jpg

现年64岁的索南是河南县赛尔龙乡尕庆村已离任三年多的村党支部书记,和生活在这片草原上每一个牧民一样,过着传统而平淡的生活,早年丧偶,一个人拖儿带女生活极度困难,但他坚信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凭着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大力发展养殖业,一步步走上了富裕路。他富裕起来后做的第一件事是1995年拿出1万元钱给赛尔龙乡政府,让乡政府救济本乡还未能完全解决温饱的19户残疾人牧民。特别是近年来,他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创新慈善扶贫模式,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积极参与慈善教育扶贫、慈善健康扶贫、慈善产业扶贫、慈善志愿扶贫等,先后为困难群众、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捐赠牛羊550多头(只)、奉献爱心15万多元,这些救助行为和善良之举,帮一个个困难家庭渡过了生活难关,解了燃眉之急,使1000多名困难群众受益,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