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泽库县“党建+”新模式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0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泽库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行“点线面”工作法,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紧密结合“抓乡促村”“一核三治”两个党建项目以及“促百分百达标”等工作,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打开群众话匣子、走进群众心窝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21.jpg

“党建+抓乡促村”提标升级建设项目助力美丽新泽库发展。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是实施“抓乡促村”“一核三治”两个党建项目的重点要点内容,也是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要项目,更是完成“百分百达标”任务的关键所在。按照州委要求,通过深入各村(社区)实地调查,谋划项目内容,制定可行性研究报告,总投资1210万元,新建场所3处,改扩建场所3处,维修6处,提标升级场所21处。有效改善了基层办公条件,提升了全县村级组织的积极性和战斗力,激发了村干部服务群众的激情和热情。

22.jpg

“党建+党群中心建设”打造好基层党建阵地。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建立阵地管理维护长效机制,设立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维护基金,以每年递增100万元的方式列入财政预算,专项用于扩建和维修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党建示范点创建等。制定出台《泽库县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维护基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建立责任追究和监督机制,规范基金管理和使用。项目化党建实施以来,泽库县统筹整合资金近千万元,按照维修一批、提升一批、打造一批的思路,实施58个村党群服务中心整修提升和达标创建工程,推动完成王家乡等 7 个乡镇达标任务。

23.jpg

“党建+党小组”小平台发挥大作用。结合“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为牧民党员建立灵活、多样、便捷、高效的党组织体系和社会治理平台,在行政村探索开展党小组设立行动,全县64个行政村共设立117个党小组(其中,易地搬迁点党小组9个,产业党小组10个,自然村党小组90个,其它党小组8个)。按照“一村一品牌”的原则,在各乡镇推行党员志愿先锋队,全县成立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乡村管理等党员志愿先锋队70余个,不断提高牧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缩小城乡差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