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安全生产】同仁县兰采乡召开住房安全“清零”专题会议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何祥宇

3月26日,兰采乡召开住房安全“清零”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完么才让同志主持,全乡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

会上,完么才让同志再次传达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农牧民危旧房改造行业扶贫问题整改方案》及上级部门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乡上下要将农牧民住房安全“清零”工作与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如期实现住房安全“清零”任务。同时,通过会议向各村发放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的兰采乡住房安全排查表并解读填写要点。

会议要求:一是组织各村工作组集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逐一入户排查贫困户、非贫困户住房情况,统计易地搬迁、危旧房、就地改造已享受户数,排查需修建房屋及危房户数,确保不遗漏;二是结合“一讲两办三推”及中央一号文件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从政策制定和执行上改变农牧民对危旧房改造的认识,向老百姓宣传普及危房改造的重要性;三是各村要对照2016年至2018年下达的危房改造任务,尽快录入已完成的危房改造户系统信息,确保录入率达到100%。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农牧民住房安全“清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整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如期完成农牧民住房安全“清零”任务。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