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动态】同仁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何祥宇

近日,同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才旦加及全院干警参加了学习会。

才旦加检察长指出,州院韩幸生检察长从6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全州检察工作,8个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11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讲话结合实际、高瞻远瞩、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是当前全州检察机关应当遵循的纲领性文献,为2019全州检察工作临摹了工作蓝图,明确了发展方向。

结合学习,才旦加检察长立足同仁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检察政治建设为根本,做实意识形态工作;根据州院部署,要不断健全完善意识形态机制建设,制定出台2019意识形态工作计划、落实意识形态汇报制度、季度开展分析研判,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抓实见效。二是以服务保障同仁社会稳定为要义,做精精准脱贫、公益诉讼和做严经济领域犯罪打击。三是以有力发挥监督职责为使命,做新检察监督工作。2019年,全体检察人员要强化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发挥好州府所在基层院引领作用,在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方面下大力气,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方面有所作为。四是以强化检务保障工作为动力,做优检察规范工作。进一步规范党组会议纪要并及时上报州院,充分运用“检答网”平台,员额检察官必须在平台上提出的不少于1条专业性问题,并通过运用好新媒体强化解决检察疑难问题措施,确保检察工作便捷化、有序化、规范化。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基层院检察业务工作及队伍建设等考评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