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阿琼县长一行深入兰龙村对“有机大牧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18-09-05    

为进一步推动赛尔龙乡兰龙村“有机大牧场”工作的顺利开展,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提高合作社组织化程度和科学化养殖水平,加快畜牧业资源优化组合,努力将兰龙村合作社建成生产要素适度集中、内部管理科学规范、运行机制顺畅良好的经济实体,带动全村经济社会发展, 9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阿琼带领县畜牧局、兽医站、有机办以及相关领导干部深入兰龙村对“有机大牧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中,阿琼县长介绍了“有机大牧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听取了合作社理事长长爱对“有机大牧场”工作的推进情况,查看了兰龙生态有机畜牧业牧民专业合作社新制定的章程,并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阿琼县长指出,一是合作社要切实落实每年给牧户分红的工作,不能只靠国家的项目资金来维持合作社的经营,要做到自给自足,全面发展,带动合作社经济稳步增长,来实现带动全村经济发展的目的。二是在草场牲畜整合、计算并核实入股的过程中,要做到公平、公正,牛羊分群要科学合理,始终把入股牧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三是在合作社经营过程中,要多了解、多听取入股牧户的意见建议,民主性开展合作社各项工作。

下一步,赛尔龙乡将推进传统草地畜牧业向现代生态畜牧业发展的转变,提高畜产品核心竞争力,更好实现畜牧业增产和牧民增收。将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建设成生产方式新颖、生产资源集约、生态环境保护、生产效益高效的新兴经济体。使合作社成为增加牧民群众经济收入的新型、核心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