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中共尖扎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尖扎宣传     发布时间:2022-01-12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148.jpg

    1月11日,中共尖扎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全面推进尖扎乡村振兴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才科杰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2021年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宁总结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工作。

    全会认为, 2021年,县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央和省州委新要求、新部署,全力以赴狠抓班子建设、党史学教、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四件大事,切实增强了发展活力、凝聚了工作动力、夯实了攻坚合力。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方向、压责任、提质量,队伍建设持续优化,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意识形态平稳有序,管党治党全面推进,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精细化治理深入推进、预防性管控持续加强、民族宗教团结和顺,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认真分析国家宏观经济形势,项目建设高位推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呈现良好态势。始终坚持人民情怀,民生保障全面有力,生态环保提质增效,创新活力充沛丰盈,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全会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县重点工作,深刻分析了2022年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2年全县工作总体要求。全会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稳定底线,严守生态红线,突出发展主线,推动尖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向新台阶。

    全会指出,必须把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政建设、建强班子队伍、筑牢基层根基、坚持正风肃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全面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抓牢意识形态、深化民宗工作,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打牢发展基础,推动结构转型,优化生态环境,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高效高质发展。全面提升民生福祉,加快乡村振兴,聚焦城乡建设,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要全面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意识、群众意识,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恪守为民之责,力解群众之忧,以“民事未妥、寝食难安”的为民情怀做好群众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全会要求,以绿色发展为统领,深刻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聚焦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的目标,在“治”上下功夫、在“绿”上求实效、在“高”上加速度,着力建设生态文明新高地。以巩固提升为基础,扎扎实实“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坚守一条底线,壮大一批产业,展开一项行动,全力实现打造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奋斗目标。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坚持“项目为重、干事为先”,高质量谋划、加速度推进、全要素保障,建设一批助推尖扎发展提质增效的重大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群众增收为目标,全力以赴“抓产业、调结构、育特色、强品牌”,稳住农业基本盘、深化产业大融合、强化科技硬支撑,打造农牧产业新体系。以深度融合为重点,整合全县旅游资源,以特色旅游业为引领,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实现全域旅游新突破。以统筹协调为抓手,拓展城镇空间、提升城镇品质、加强城镇管理,打造美丽宜居家园。以人民至上为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实施好民生工程,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持续加大民生社会事业投入力度,推动民生福祉新提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以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成果,积蓄经济发展新动能。以长治久安为根本,深化“一核三治”社会治理模式,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和谐稳定新环境。

    全会强调,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认真开展节前慰问及节日活动,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值班值守、防灾保畜、森林防火、交通运输、备耕春播等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好市场供应,丰富春节期间“菜篮子”市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输入,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马克唐镇、坎布拉镇、措周乡、昂拉乡、贾加乡、当顺乡、能科乡、尖扎滩乡及县直机关工委、县委“两新”工委、县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述职,其余乡镇、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各分管常委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逐一点评,县委书记代表县委常委会进行总体点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德伟就县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会上,还就2021年县委党的建设工作、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