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县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同仁县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针对流动党员、离退休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实际,采取生动多样的活动形式,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确保流动党员、老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全程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建立台账知底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对流动党员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再次对流动党员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住址等有关信息进行核实,做到流动对象、流动时间、流动地点、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五个清楚”,建立了流动党员工作台账,强化流动党员管理,为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座谈聚合力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经常性地召开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村(社)党支部等各领域各层面的座谈会,以座谈的方式,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认识,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送学上门促学习

充分利用红旗宣讲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农牧区、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向离退休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及主题教育倡议书行动;在离退休党员干部比较集中的小区开展送党课活动,确保这些党员“不缺课”“不漏课”“不掉队”,提高党员参与主题教育覆盖率。

创新载体提成效

积极探索“互联网+”的党员教育模式,充分利用“黄南先锋”“同仁先锋”“学习强国”公众平台、电视、远程教育、微信、QQ等手段经常定时发送相关学习内容,对基层流动务工党员,进行电话提醒,确保不漏一人。尤其是打造了“网上党校”“指尖课堂”,党员在哪里,课堂就办到哪里,让基层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群体能够及时上党课。

解决问题出实招

为全面、准确、有针对性地抓好全县农牧区主题教育,彻底解决农牧区主题教育缺载体、缺抓手,党员较为分散难集中等问题,紧扣基层群众特点和主题教育要求,在全县农牧区主题教育中开展践行“两个维护”十项举措和十个一宣讲工作,引导农牧民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

深入基层解难题

推动县级领导进村社、查实情,深入一线开展蹲点大调研,落实机关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走亲戚、话家长、解难题,推动农牧区“党建+服务”工作模式,进一步优化健全党员联户服务群众、收集民意、解决“微心愿”等举措,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积极性,经常性帮助解决群众所思所盼所急,以群众获得感提升主题教育实效性、满意度。

立足实际抓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基层实际,正视基层党员外出务工较多、文化水平低、老龄化严重等问题,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保安镇在教育中立足基层特点抓好学习教育,每日从有关学习内容中选取1-2句,翻译为藏汉双文,以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在党员微信群里推送,确保群众好理解易接受,流动党员每天都能学。曲库乎乡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通过“传学进家、送教上门”的方式,为老党员领读主题教育规定篇目,确保不落下一个党员。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