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却加深入联系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讲党课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01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29日至30日,州政府副州长关却加先后深入联系点州水利局和泽库县麦秀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讲党课。

关却加在州水利局和泽库县麦秀镇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联系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在肯定成效的基础上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他要求州水利局和麦秀镇,要发挥机关党支部和镇党委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充实学习教育内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力度,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关却加在联系点以“同心共谱民族团结和谐曲,携手共筑小康社会中国梦”为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要求、五大任务和基本措施,从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增强各民族“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共同体意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民族理论核心要义,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坚守使命勇于担责,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自觉行动等三个方面,为州水利局和麦秀镇机关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合实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在讲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用蒙藏关系发展史中五个重要历史时期的事例,生动讲解了蒙古族和藏族两个民族的特殊关系、重大政治事件和对中华民族团结统一做出的历史贡献。他指出,这些蒙藏关系发展史中的一些重要事例,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书写在青藏高原上的,蒙藏关系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是辉煌的,对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所做出的贡献也是不可磨灭的,这些都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重要论述,印证了总书记关于“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的著名论断。

他强调,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就越发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历史洞察之深邃、战略考量之重大,就越发深刻地感受到主题教育意义之不同以往、非比寻常,就越发深刻感受到我们机关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之光荣、职责使命之重大。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守望相助理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开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在泽库县麦秀镇,专题党课结束后关却加副州长还专题听取了镇党委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