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以“红色引擎”驱动黄南宣传力量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0-26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25日,黄南州委宣传部开展“听红色故事、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宣传思想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全州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鼓与呼。

1.jpg

活动邀请了同仁县隆务镇霍尔加社区居民、85岁的退役军人、黄南州剿匪战役的参与者马如龙讲述从前的故事。他13岁当兵,走过的是没饭吃,没衣穿,小米加步枪,一发子弹消灭一个敌人的艰苦岁月,为革命和国家奋斗了一辈子。如今在党的领导下,黄南和平解放,人民生产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马如龙老先生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一个军人到村干部、村会计、矛盾调解员等多种岗位上的奉献故事……

2.jpg

活动期间,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冬芸为马如龙老先生献花,部分党员干部讲述了一个个所熟知的红色故事。

3.jpg

“红色基因要代代相传,时代需要榜样,榜样是前行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闻工作者,不仅要把新闻工作当作一份职业,更要当成一份事业来做,全身心投入到新闻事当中,在平凡岗位上努力担当作为,这是本分所在,也是职责所在。”黄南报社总编辑郭广智表示。

4.jpg

听完马老和部分同志分享的红色故事后,州委宣传部宣传科干部王有全深有感触地说,马老讲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是我们身边的红色故事,他们的故事早已远去,但他们的精神却激励着我们,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传承好红色精神,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党员干部。

5.jpg

一场红色故事分享会,一次震撼;一个红色教育主题党日,一次洗礼!“作为身边的人物,马如龙老人个人经历和红色故事很鲜活,让大家感觉更为亲切,更具说服力和感召力。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美满的安定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像老军人学习,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在自己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州委宣传部新闻科干部旦正多杰如是说。

6.jpg

红色故事跨越时空,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一次“老军人讲红色故事”活动,即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也是一轮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对新一代年轻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最好激励!

7.jpg

8.jpg

老战士讲得慷慨激昂,大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深受鼓舞和启发,表示将认真学习红色故事,领会传承红色精神,秉承初心、担好使命,贡献力量、彰显作为,把宣传思想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斗文俊主持党日活动,州委宣传部、黄南报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