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州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0-26    

1.jpg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24日,州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陈希同志调研青海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州委各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关于贯彻落实陈希同志调研青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的若干措施》《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抓整改、促落实,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方案》。州委副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明生作了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容主持会议。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州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副组长,各县委组织部长参加会议。

2.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州91个县级以上领导班子、459名县级以上党员干部、893个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委52个,党总支28个,党支部813个)、16395名党员,严格落实州委34项具体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学原著、悟原理,抓关键、带示范,造氛围、聚合力,重调研、强整改上呈现出一系列特色亮点,工作领先全省,得到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但在主题教育推进中依然存在进展不平衡、“上热下冷”、松懈情绪、创新不够、检视问题力度不大等问题,对此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3.jpg

会议强调,纵深推进我州主题教育,一是学习上要用心,静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注意强化外出务工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的学习教育,让他们听得懂、学明白、用得上,补齐基层教育学习短板。二是工作要务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规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都要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按要求抓好十个专项整治工作,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要坚决“返工”“补课”。三是注重群众参与,上下联动,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两新”工委的主题教育延伸到企业去,机关的主题教育延伸到基层去,形成上下互动互促的局面,主题教育结果由群众来评判。四是注重质量求实,细节不可放松,征求意见建议中要充分吸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检视问题要实在、准确,要把本人的真情实感和真实差距找出来。五是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督导,各巡回指导组在协调督导中要指导过问班子成员学习原著、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的情况,拾遗补漏。六是搞好结合,完成任务指标,将主题教育与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正在开展的重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以主题教育促进业务提升,实现学习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七是加热升温,宣传造势再加力,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持续保持浓厚的舆论氛围。

4.jpg

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昂扬斗志,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四个贯穿全过程”的部署要求。要再接再厉、加压推进,在把握关键、抓细工作、突出重点上持续发力,始终保持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不断取得高质量成效。积极着手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督促各县、各部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同时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二要深化督促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州委主题教育办和四县要继续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抓好关键层级,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范围,不断补充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视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要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存在的不平衡、不扎实、不深入等突出问题要针对性提出改进举措,切实解决。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州委主题教育办和各工作组要继续认真贯彻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担当作为、善做善成,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5.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