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在我州举办宣讲报告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9月25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在黄南州举办宣讲报告会。全州副州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州委各部门、州直及省驻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同仁县党员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主持会议。 

宣讲团成员、省考核办常务副主任郭启龙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党情国情省情实际,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授解读,给现场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课。

在宣讲结束时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按照省州委的安排部署,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持续加强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自觉主动查摆,动真格找准不足、补齐短板。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自觉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找差距;要筑牢宗旨意识,自觉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找差距;要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在对标先进榜样上找差距。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真查真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坚决防止查一套、改一套,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整改实效。三要推动成果转化,重落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黄南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结合各自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新发展新变化,进一步提升全州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桑林青认为,报告实例丰富、分析透彻、阐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和实质精髓,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必将对全州广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扎西措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