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库县推行党支部联组学习新模式 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张海麟

为有序、有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解决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形式难以突破、结合点难以找准、效果难以体现”的“三难”问题,泽库县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行各党支部联组学习新模式,变关门独家学习为开门共同学习,打破了行业界限、地域界限、思想界限,实现了主题教育学习的“叠加效应”。

ec21e50c4e6a339f8518ecc05ae84865.jpeg

联组学习,学习教育更“深”。联组学习的党支部从不同角度进行思想碰撞、优势互补,实现了信息互通、研讨互动、成果共享。青海西北弘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与叶堂有机产品开发公司党支部、园区管委会支部组建临时联合党支部,进行联组学习,变关门学习、工学脱钩为开门研讨、解决问题,变各自为战、势单力薄为上门结对、形成合力,切实解决企业党支部学习不深入、工学矛盾更突出的问题,实现了智慧的“叠加效应”。“此次联组学习形式新、内容深,不仅促进了企业与园区管委会间的工作交流,也让大家带着问题一起学习研讨,学习效率更高,效果更好。”联组七次集中学习后,西北弘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明旺说道。县直、“两新”、社区共52个党支部,组建18个联组学习组,以“组团式”方式开展学习,保证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全覆盖。 联组研讨,检视问题更“准”。各联组学习组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学习组成员相互不断学习、认识,接受新的思想观念,接纳新的思路举措,有效提升联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园区管委会作为园区企业的服务单位,有很多短板和弱项急需要解决,才能更好的为各企业服务”“如何提升党员职工的担当有为精神,使党员职工真正成为企业中的核心和骨干,这值得我们去深究”一场“头脑风暴”下来,县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党支部书记扎西加、叶堂有机产品开发公司党支部书记索南尖措在联组研讨会上反映了当前企业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县四大班子办公室是全县的中枢机构,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创新发展。”“联组学习相当于和对方结成了‘命运共同体’,共享学习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交流层次、范围和内容都得到了拓展。”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安韶军在县四大班子办公室联组研讨后感慨道。通过联组学习,克服了一个单位单打独斗开展工作的弱点,实现了资源整合,切实达到集中力量智慧、找准问题症结、寻求破解良策、推动问题解决的目的。

20fb35c25eaacfab15fc7b5577ca8ccb.jpeg

联组活动,主题党日更“活”。各联组支部充分发挥主动性,加强联系沟通,集中力量智慧,发挥所长,灵活确定载体活动,既突出主旋律,又强调个性化,内容和形式让党员耳目一新,使广大党员对组织生活产生浓厚兴趣、主动参与,基层党组织活动积极有为、富有成效,为实现党建引领全县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目标提供动力和保证。在联组学习前,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深入基层“微调研”、摸实情,找准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抓住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破解现实问题和瓶颈问题入手,明确联组活动的主攻方向,确定活动主题。根据主题,确定联组活动的关系单位,把学习组党员组织到一起,共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同唱一首歌,同升一面旗”、“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主题演讲、党员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提高互动帮带意识和能力的方式,达到互学互促的目的,从实践中找到破解问题的依据和现实方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