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公室党组以抓牢抓实主题教育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初心使命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8    

黄南新闻网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抓思想认识到位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要求,以抓牢抓实主题教育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初心使命。

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安排部署。为切实加强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为组长,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州政府办公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州委、州政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省州委要求,研究部署办公室党组主题教育活动。及时制定印发《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提出5个方面24条具体工作任务,并制定出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流程表,分时间阶段梳理了18项重点工作内容,细化具体措施,为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抓到位绘好“路线图”。

精心组织学习,示范带动引领。州政府办公室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结合学习活动规定篇目内容及时制定印发《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表》,为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易操作绘好“施工图”。在学习内容上,紧扣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后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在学习方式上,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集中安排7天时间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所有县级干部积极参与以上率下。同时,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在每次集中学习会上专门指定4至5名干部围绕学习内容,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做结合。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繁杂,为切实处理好工学矛盾,防止学习教育活动出现“两张皮”现象,办公室党组注重将学习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同州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同办公室 “三服务”工作相结合,同州委州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 在白天开展全封闭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自我加压主动增加“自选动作”,在每晚集中开展两个小时的“夜读”,观看《初心与使命》《护航脱贫攻坚》等相关视频资料,同时对办公室干部抓好学习、记好笔记、写好体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有实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