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初心在誓言中镌刻 使命在奋斗中坚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九月是流光溢彩的高原、九月是水流欢腾的江源;九月是豪情满怀的山川、九月是拥抱收获的季节。9月10日,州民族高级中学风雨操场内灯光璀璨、歌声嘹亮,备受瞩目的中共黄南州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隆重举办。

1.jpg

“我曾燃烧着胸膛,写下我艺术小镇的美妙与温暖;我曾呼唤着百灵,写下我传统村落的碧水与蓝天……”音诗画《美丽的黄南奋进的黄南》拉开了主题党日的帷幕。震撼人心的场景,饱含深情的朗诵,直抵观众心灵深处,场下爆发出阵阵掌声。

2.jpg

主题党日分《美丽的黄南奋进的黄南》《不忘初心》《希望与使命》《中华赞》《信仰的力量》《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七个章节。与以往演出不同的是,这是一台大型音舞史诗晚会。音诗画《美丽的黄南奋进的黄南》讲述了黄南的民族文化,独特的自然风貌,发展的历史进程,和谐的社会风貌,表达了黄南各族儿女对党忠诚、奋勇向前的进取精神。音乐情景剧《希望与使命》再现了“拉格日模式”让牧民看到除了传统放牧,还有其他很多的致富方式。舞台剧《信仰的力量》讲述了上世纪老一辈革命家叶志保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支援大西北,自愿加入援青队伍,把青春热血、辛勤汗水融入在这片高原热土的感人故事。叶志保老人亲临现场,迎来了全场广大党员干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再一次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表彰了全州上下各领域、各战线上政治坚定、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新时代精神。

3.jpg

4.jpg

面对鲜红的党旗,老红军、老党员张宝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干部同频共振,全场回荡起“我宣誓、我宣誓”的铮铮誓言。

5.jpg

一场演出,一次震撼;一次观看,一次洗礼!“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地方人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政科科长郑芳如是说。

6.jpg

7.jpg

获得“担当作为好干部”的泽库县泽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南吉才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谢组织给我这个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抓紧抓实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教育发展、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党的好干部,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推动泽曲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8.jpg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国栋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筹备工作,他说:“为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接受教育、锤炼党性,主动参与、融入实践,我们精心组织了这次融合政治性、艺术性和具有凝聚力、感染力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开通了网络直播,全州各级党组织在分会场、农牧民群众在家,均可同步收看、参与互动。截至目前,网络直播观看人数突破50万人次,2万余人以评论或点赞的方式参与互动。今后,我们还将创新形式、延伸载体,推动黄南州党性教育入心入脑入行、走深走实走新。”

70载高歌奋进,黄南各族儿女用热血青春铸就了三江源头般的豪情壮志,用坚定的誓言打造出了崭新的新黄南。

9.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