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南州委隆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黄南新闻网讯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10日晚8时,中共黄南州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在州民族高级中学隆重举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任正德及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义志与州四大班子党员领导、600名党员干部和8名老干部、4名劳动模范、4名道德模范参加了一场严肃而生动的主题党日。通过网络直播,全州983个党组织1.6万名党员共同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全场同唱、全州互动的动人场面。州委书记王振昌致辞,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主持。

1.jpg

王振昌表示,近年来,黄南州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紧扣时代脉博,顺应形势发展,围绕“三区建设”有力抓手,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护绿水青山、狠抓脱贫攻坚、加强社会治理、力促民族团结,在挑战中勇担使命,在困境里砥砺前行,一个党群齐心、政通人和、繁荣发展、朝气蓬勃的幸福美好新黄南正昂首阔步迈向了新征程。他希望,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

2.jpg

主题党日活动以回忆昨天、建设今天、展望明天的VCR开场,音诗画《美丽的黄南 奋进的黄南》,以美妙的音乐、雄壮的诗歌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百人大合唱《不忘初心》,充分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音乐情景剧《希望与使命》以全省生态畜牧业样板村、国家级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拉格日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故事,全景呈现了新时代黄南人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追求和使命担当;大型舞蹈《中华赞》展现了56个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画出中华民族最大的“同心圆”;歌伴舞《新时代》,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黄南各族儿女对新时代的美好向往和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丽新黄南的坚定信心;舞台剧《信仰的力量》,以92岁老红军、黄南州离休干部叶志保同志为原型,通过艺术与现实结合、回忆与真实重叠的手法,充分展现时间磨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的动人场景。

活动现场,在88岁老红军、老党员张宝义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齐呼“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抒发了黄南广大党员对党的挚爱,让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紧接着,场内场外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党旗指引,台下红旗飘扬,整个会场变幻成鲜红的“中”字和金色的“国”字,随后两字相叠,寓意“祖国”在我心中。这一切,充分表达了黄南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愿,将整个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3.jpg

期间,州委隆重表彰了全州“优秀共产党员”10名、“最美村支书”1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10名;州委书记王振昌、州长乔学智向9名老干部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州委、州政府对老干部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州委发出《致全州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和《致全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封信》,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

中共黄南州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不论在活动主会场,还是在基层分会场,不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牧民家中,为了崇高的事业,为了神圣的使命,为了无悔的誓言,全州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汇聚在鲜红的党旗下,共同歌唱我们日益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切展望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图景,由衷表达黄南各族儿女对敬爱的党、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