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激发奋勇前进力量——黄南州政府党组赴海北州西海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19    

1.jpg

1624065593657480.jpg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提振精气神,激发奋斗力量,更好地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6月18日,黄南州政府党组赴海北州西海镇“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开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激发奋勇前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及州政府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1624065606733437.jpg

上午10时,海北州西海镇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纪念碑院内气氛庄严肃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同志向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开展现场教学《丰碑无言 精神永存》。随后扎西才让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1624065638492588.jpg

大家先后参观了“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二分厂、上星站,认真聆听了《英雄无悔》《保密就是保生命》《“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和微党课《坚守211》。期间,肖顺琛带领大家进行了保密宣誓。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原子城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两弹一星”元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他们对党绝对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及他们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坚韧执着。正是那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使他们抛弃一切,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生命。在保密就是保和平、保发展、保生命的和平年代,面临日益尖锐复杂的保密形势,革命元勋凭借非凡的保密应急处置能力,一次次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场掌声不断,时刻被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感染着、感动着、感召着,极大地提振了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信心。

1624065665240374.jpg

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这次参观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在前、做表率。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紧紧围绕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以律己的品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力推动黄南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624065685810323.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