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黄南州专题培训少先队辅导员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3986679469840.jpg

6月16日,共青团黄南州委、黄南州少工委联合举办2021年全州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各市县少工委负责人,来自州直学校和各市县学校的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代表,共45人参加了培训班。

1623986692136026.jpg

培训班为期三天,特别邀请到青海省“高原红领巾”名师工作室的专家进行授课,将重点围绕学好党史坚守初心、少先队基本知识、基本礼仪、少先队活动策划与组织、案例解析、鼓号队培训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开班式上指出,全州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对星星火炬事业的重要要求,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把握少先队的基本定位、根本任务、工作主线,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提升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实现全面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少先队思想引领,把理想信念教育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首要任务,夯实少先队基层基础,增强少先队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要提升业务能力,汲取各方面新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坚持修德、修身、修业,科学把握新时期少年儿童的新特点和少先队工作的基本需求,履行好岗位职责,激发工作活力。

1623986708543445.jpg

期间,全体参训学员现场观摩了同仁市第一完全小学少先队阵地建设及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展示等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