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黄南州开展档案宣传展览系列活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在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黄南州档案局馆及一市三县档案局馆、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在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联合举办为期一周(6月9日至15日)的“档案话百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展览系列活动。

1623805872178874.jpg

举办红色特色档案展。在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四楼风雨历程厅展柜展出黄南州红色特色档案。共展出各个时期的勋章、荣誉证书、照片、陕甘宁中央制入党誓词、党的七大至十九大党章及相关文献资料,旧军装等165件红色特色档案,黄南州纪委监委、州税务局等51家州直机关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及青海省内其它单位党组织和公众等600余人观展。通过这些珍贵的档案文献、图片、实物等资料,向大家再次呈现了那些厚重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党的伟大历史的认知,激发人们热爱共产党,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热忱。

1623805896592386.jpg

播放红色档案视频。在省自然博物馆二楼影厅向观众播放黄南州档案局拍摄的3部抗美援朝老战士梁洪泉、海发源,退休干部阮海同志的“口述档案”和1部昂拉千户府红色档案视频。通过先辈们的一个个故事、一段段经历,让大家传承和发扬好他们信念坚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伟大革命精神。与此同时,在四楼展厅持续播放了河南县、泽库县2部记录生态的视频档案。
线上竞答提能力。制作“档案知识有奖竞答”小程序,6月9日及16日期间,在微信公众号开展新修订的《档案法》及档案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宣传档案知识,提升档案意识。

1623805918109464.jpg

联谊共建促发展。6月10日下午,与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黄南州档案局馆及一市三县档案局馆干部职工参观博物馆和档案管理中心库房,交流研讨,学习档案管理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做法。

档案宣传展览活动,得到州县党委和州直属机关工委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在黄南州档案局馆及一市三县档案局馆的精心组织、大力宣传下,用档案讲述了党的故事、展现出党的辉煌历程,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着力营造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