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百年华诞】黄南州文化馆举办建党100周年绘画书法培训暨成果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1日,由黄南州文化馆主办,黄南州民族高中承办,黄南州美术家协会、黄南州书法家协会协办的民间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建党100周年绘画书法培训暨成果展在黄南州民族高中风雨操场展示厅举办,二千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1623805496174131.jpg

1623805503178312.jpg

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民族精神,传承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以“藏汉书法”“绘制唐卡”及“绘画”等培训的方式,将民间优秀文化带进校园,把传统文化魅力展示给学生,让广大师生领悟“传统之美”,接受“传统之礼”。同时,在黄南州民族中学风雨操场展示厅进行学生作品展,并以比赛的方式为优秀班级及个人颁发奖励。

1623805600311196.jpg

民间文化走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激发了他们学习民间文化的兴趣,民间文化进校园是对中国几千年来所积累的文化精髓的传承,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加强中华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尤为重要,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同时,让学生了解和体验中华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主动传承、传播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让他们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623805611712027.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