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红色档案】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3424913906210.jpg

1623424921794990.jpg

黄南藏族自治州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959年11月开幕,历时9天。(包括欢迎河南省慰问团半天)。13日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代表145人,列席会议的有州级各单位负责同志87人。黄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陈承银同志向大会作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委员会工作报告;副州长格勒嘉措作了黄南藏族自治州1958年决算和1959年预算的报告;黄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正平作了黄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黄南藏族自治州1958年决算和1959年预算的报告”的决议;“黄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黄南藏族自治州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意见”的决议。

大会选出了州长、副州长和自治州人民委员会委员。州长为窦钧;

副州长为刘毅、李国荣、官却、格勒嘉措4名同志;才项、斗合拉、扎西才让、王同生等30名同志为州人民委员会委员。

州级法院院长为张正平。

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决议:

第一,农行生产以增产粮食为主,相应的发展油粮作物

第二,做好畜牧业生产

第三,讨论了社员生活安排问题,生活安排的中心是粮食问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