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红色档案】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3381431816661.jpg

黄南藏族自治州首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956年12月20日上午开幕,24日结束。

出席代表120人。计藏族100人,占出席代表人数的83.34%;汉族17人,占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总结和今后主要工作任务的报告;格勒嘉措副州长作了关于1956年选举建乡工作报告;中级法院张正平院长作了关于法院工作报告。

大会选出了州长、副州长和自治州出席代表人数的14.16%;回族3人,占出席代表人数的2.5%;男代表117人,占出席代表人数的97.5%;女代表3人,占出席代表人数的2.5%;列席代表23人。会议听取讨论了夏日仓州人民委员会委员。州长为夏日仓;副州长为陈承银、赛池、格勒嘉措、扎西、项谦、哇加、多日吉7名同志;委员为周龙、冷本、陈承银、郭曙华等25名同志。

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决议:

第一,大力开展农,牧业互助合作方针,政策原则,宣传工作,进一步消除群众的思想顾虑,在加强巩固原有社会的基础上,在有条件的地区继续建立农业生产合作社,并大力巩固发展农牧业互助组。

第二,积极领导全体农牧民搞好今冬明春的农牧业生产,完成本年度增产计划,给明年生产作好准备。

第三,出卖余粮,支援工业建设和畜牧业生产,是各族农民的光荣义务;对国家和自己都有利益,因此,大会号召各族农民踊跃出卖余粮,努力完成粮食收购任务。

第四,教育各族人民必须继续提高革命警惕,作好防火、防盗等工作,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各项建设事业的顺利进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