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黄南:学党史办实事 增实效暖人心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3248757201915.jpg

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河南县优干宁镇党委、政府围绕“贯彻总要求,检验精气神”的主基调,组织志愿队伍进行志愿服务,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623248797856950.jpg

丰富活动形式,确保成绩显著。联合县委党史宣讲团开展“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领袖好”主题宣讲暨“唱支山歌给党听”文化下乡活动。阿木乎村积极开展“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未来”环境保护之“无奋斗,不青春,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新青年”活动。按照社区矫正的有关要求,针对矫正对象重点进行法律知识、社会公德教育、形势政策、传统美德、职业道德等理论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法治意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社区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他们对社会的认同感、责任感和归属感,有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提升社区矫正效果。

1623248814260585.jpg

立足生态环保,筑牢绿色家园。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与甘肃夏河县签订克其合滩生态修复治理共识,达成两年禁牧,种草灭鼠的协议。成立由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和所属行政村组成生态治理组赴克其合滩开展灭鼠种草工作。截止目前,开展克其合滩灭鼠治理工作两次共18万亩,计划拉设2.5万米网围栏,进一步阻断越界放牧的现象。结合百名干部下乡活动和学史力行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时开展春季村庄清洁行动,累计开展清洁行动16次,清理各类垃圾46吨。

1623248831409544.jpg

心系牧民群众,确保造福于民。扎实践行学史力行活动,深入实施社会救助工作,加大社会救助工作力度。全镇新增低保8户12人,上报县民政局审批临时救助6户29人,发放资金31104元。镇级审批临时救助140户389人,发放救助资金500256元。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信息排查,完成经营性农村房屋安全排查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农村所有住房的安全排查工作,在全县率先完成。同时,对具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上报县住建局进行加固整改。引导群众做好抗灾保畜工作,积极处理因雪受灾,道路损毁等情况12起,组织发放饲草料50吨,切实解决了牧民群众身边的烦心事、难心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