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百年华诞】黄南州老干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近日,黄南州离退休干部“学党史 铭党恩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西宁举行。州直、各市县选派的3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共11支代表队参赛。

1623112551440577.jpg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主要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知识应知应会》为主要内容展开,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在检视老干部党员学党史成效的同时,充分展现党员的个人风采以及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当年红军远征的直接原因是第五次反围剿的失利,被迫实施战略转移”,“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活动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沉着应对,展现出丰富的党史知识,使竞赛精彩纷呈。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离退休干部党员再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化了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1623112579919958.jpg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老干部党员代表们情绪高昂、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轮番酣战”,同仁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尖扎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队、州直离退休干部第七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州直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代表队、第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队、第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知识竞赛在大家高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1623112604357913.jpg

省委老干部局政待处处长、州委党史教育第二指导组干部、各市县委老干部局局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驻宁老干部服务所所长、州直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州委老干部局、驻宁老干部服务所全体干部职工共80余人到场观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