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铭记百年辉煌史 以学促践开启奋斗新征程——黄南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总决赛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19    

1624065213707297.jpg

1624065222247805.jpg

黄南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凸显学习途径,注重检验学习成效,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质量和效果。

1624065232344342.jpg

6月18日上午,黄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和州委安排部署,举办了“铭记百年辉煌史·开启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总决赛。旨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鞭策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理念,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我风采。

1624065267116847.jpg

题库全面务实,展精髓重实用。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题库科学、全面、务实,内容根据《黄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及四史相关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及“学习强国”上最新的理论知识,囊括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过程中重大历史任务和关键转折事件、新中国成立后各个重大历史阶段事件及党的大政方针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储备库和学习面,既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又注重实际应用。

1624065287407473.jpg

选手精锐出征,全覆盖强带动。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全州17支代表队参加了预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同仁市、尖扎县、泽库县及州政府系统等6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参赛代表队涵盖了全州各部门各单位、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做到了一人参赛全单位竞学,一场比赛带动影响一大片,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氛围。

1624065314584770.jpg

抢答高潮迭起 拼风貌展风采。本次比赛分为“稳中求胜”个人必答题、“齐心协力”小组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风险提速”风险题四种题型。比赛全程唇枪舌剑、高潮迭起,台下掌声不断,场面异常热烈。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台上激烈对决,台下互动抢答。选手们丰厚的沉淀、流利的表达、敏捷的反应、自信的风貌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输出知识的同时,将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较量和角逐,尖扎县代表队喜获一等奖,州财税、金融、审计、统计系统代表队和州发改、住建、工信、交通系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州政府系统代表队、同仁市代表队、泽库县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应急管理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知识竞赛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和再掀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的有力之举,也是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的有力之举。

1624065334712259.jpg

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福祥、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智,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建芬出席本次比赛。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辉致辞,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全面把握党的一百年波澜壮阔的丰富内容,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主线,按照州委提出的“唱好主旋律、绘好山水画、画好同心圆、走好振兴路”的工作要求,紧扣全州中心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打造共同富裕黄南样板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