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黄南州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6次(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继青海省夏季重点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和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黄南州立即召开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26次(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暨夏季重点传染病(地方病)和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州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更太主持并讲话。

1623987514778965.png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暨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和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事关全州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坚决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抓实抓好夏季重点传染病(地方病)和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防控形势。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认清和把握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的底线。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有到期交账的意识,重点压实四方责任,发挥党委政府统一协调作用,将第二剂次接种任务逐级分解到乡镇、村(社区),实行网络化管理,确保完成六月底的目标人群接种任务。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规范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各级医院院感防控工作,严格把好车站、景区景点、酒店宾馆等重点关口,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措施,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日常排查。加强冷链食品和冷链非食品物品的监测和管控,坚持“人”“物”同防,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风险。要切实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鼠疫、包虫病、艾滋病、结核病以及学校常见传染病(水痘、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围绕保障中考安全,谋深谋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家庭、学生三方责任,确保社会安全、学校安全。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全州医疗卫生和教育系统紧盯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要加大力度整改,务必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不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全力保障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县一级。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州重点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及校园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