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雨润苗助发展 凝心聚力办实事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1623112345176220.jpg

6月4日上午,黄南州税务局,黄南州工商联、同仁市税务局、同仁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问需座谈会。25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1623112379208016.jpg

座谈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同仁市税务局对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三大类主题活动作了介绍。税政股干部围绕“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扶贫货物捐赠免征增值税政策、乡村振兴有关税收政策、近期重要优惠政策”四方面内容向各位企业代表作了政策解读,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让企业能够吃透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由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和优化减税降费政策,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1623112395709008.jpg

在问需交流环节,与会的25家企业代表表示切实感受到纳税申报、发票配送等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的便利,同时根据自身行业特色和小微企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发票领购、政策和操作培训、变更税务登记、纳税信用评价等方面的需求9项,税务干部认真作了会议记录,并对纳税人、缴费人代表提出的唐卡产业园区创业有关免税政策,跨区域预缴增值税如何办理等问题现场逐一作了解答。

州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多举措扩大活动覆盖面,为企业获取优惠政策、便民举措提供新渠道,进一步疏通民营企业难点堵点,推动相关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黄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623112413907893.jpg

州税务局局长陈翔表示,黄南税务部门将继续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打好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的“组合拳”,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会上,同仁市税务局还为各企业代表送上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政策礼包袋,内装税务干部精心编印的《便民办税服务手册》、“税务管家”联系卡以及总局配发的各项税费政策宣传册,让小微企业纳税人更顺畅经营、更舒心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