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黄南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05    

6月4日,黄南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梳理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容主持会议。

1622911659492692.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州委严格执行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省委“六项专题行动”,精心制定“54321”实施方案,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学用结合,强化基层联动,突出政治引领强落实、注重红色教育聚人心、夯实基层基础谋长远、强化为民办事重实效、坚持宣传督导两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622911680988224.jpg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切实担起责任、认真负责、抓好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以实际成效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一是思想教育要有收获。不断创新形式,以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竞赛答题、主题征文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学党章烂熟于心,确保入脑入心有效果。二是专题研讨要有成效。进一步完善思路,开展灵活多样的“微调研”,切实发现一些实际问题,结合实际开展研讨,通过讲体会、谈收获,讲问题、谈措施,有效提升研讨质量。三是主题活动要有内涵。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群众性主题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积极开展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四是为民办事要有力度。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和长期遗留的难点问题,政策宣传解读和推动工作落实相结合,即要管“肚子”,又要管“脑子”,即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要推动业务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展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社会事业,不断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五是学用结合要有统筹。认真抓好项目投资、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特色城镇风貌提升改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各领域工作,以新黄南建设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六是分类指导要有标准。按照不同层级、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实际,制定措施、创新载体,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点面结合、逐级推进。紧紧围绕省委“六项专题行动”,对主题活动、学习研讨、基层宣讲等各阶段工作制定清单,严格标准,确保高质量压茬推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市县一级。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州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党组织、省驻州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州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信息采用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尖扎、河南县委以及州委政法委、州委党校、州农牧局、黄化供电公司作交流发言,其它市县和单位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