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红色档案】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八次党代会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03    
简  介

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996年4月24日至27日在州府隆务镇召开。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263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199名,占75.7%;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代表35名,占13.3%;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40名,占15.2%;解放军、武警代表5名,占1.9%;各基层党员代表18名,占6.8%;妇女代表47名,占17.9%;少数民族代表172名,占65.4%;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86名,占32.7%;50岁以下(含50岁)的代表210名,占79.8%,代表的平均年龄为43.5岁,各个时期入党的党员都有适当数量的代表,出席会议的实到代表223人,李家峡重点工程设施单位、州直有关部门及省驻州单位负责同志35人列席了会议。

州委副书记尼玛同志主持开幕式,大会通过了中共黄南州委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州委书记王宜正同志作州委工作报告,州纪委书记张玉琪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代州长,州委副书记多杰热旦同志作了《关于制定黄南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建议的说明》,大会执行主席祁有玉同志主持了闭幕式并作了大会结束时的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八次委员会委员26名,由王宜正、玉珠等同志组成;州委常委10名,由王宜正、多杰热旦等同志组成;州委书记为王宜正同志,州委副书记4名,由多杰热旦、祁有玉、尼玛、张世恩同志组成。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7名,由马介廉、马海瑛等同志组成;州纪委常委8名,由张国生、谢热布等同志组成;州纪委书记为张国生同志;州纪委副书记3名,由谢热布、彭书文、马介廉同志组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