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百年华诞】黄南州各中小学童心向党庆“六一”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03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变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党的光荣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未成年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黄南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题材,以讲述红色故事、学习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活动中,全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沐浴在欢乐的海洋中,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歌舞、挥洒激情,献礼建党100周年。

1622681054839706.jpg

关怀慰问暖人心。6月1日,州委书记王耀春先后来到同仁市隆务寄宿制学校、州特殊教育学校、同仁市第二幼儿园走访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州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以综合素质教育为导向,全面推行“三科”教材,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使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州特殊学校,王耀春指出,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特校教师保持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孩子们消除心理障碍,激发自律自立自强精神,努力在特殊岗位上作出特殊贡献。在同仁市第二幼儿园,王耀春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从事幼教的老师们表示慰问。在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办园规模、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后,王耀春说,幼儿教育是人生的启蒙教育,是孩子从家庭走向社会的开端,不仅要培养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最基本的学习方法,而且要培养他们从小养成尊老爱幼、团结友爱、讲礼貌、讲卫生等各种良好行为习惯,让孩子们终身受益。

1622681085465976.jpg

6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先后来到尖扎县九年一贯制学校、马克唐镇第二完全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感谢和亲切问候。扎西才让看着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和精彩的表演,十分欣慰,并祝他们节日快乐,叮嘱他们努力学习,锻炼身体,自立自强,奋发向上,未来争做国家栋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性,用心用情关注学生成长,用良心良知良德扣好少年儿童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崇高使命,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工作摆在更为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教育理念,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优质师资人才,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水平。要强化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创造健康、安全、快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1622681126530277.jpg

童心向党展风采。河南县各中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六一”儿童节有机结合起来,创新讲解方式,把党史讲清楚、讲主动、讲进少先队员的心。通过开设“微课堂”、党史教育课、知识竞赛、讲红色故事、重走红军路、手抄报、绘画、观看电影等活动,引导教育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各中小学走深走实。各学校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文艺汇演、书法绘画比赛、诗歌朗诵等系列活动,开展“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美德少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后勤工作者”“优秀家长”等表彰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学有榜样、做有规范、赶有目标,实现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激励未成年人认真学习、奋发图强,从小树立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努力成为家庭里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六一”期间,同仁市各学校及幼儿园的孩子们围绕庆“六一”“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主题,以合唱、舞蹈、魅力足球、情景剧表演和现场互动等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活动模式,同学们用歌舞生动呈现了一个个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引领师生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孩子们在动感的音乐旋律中展示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尖扎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组织各中小学围绕“童心向党庆华诞·礼赞百年迎盛世”主题,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运动会、文艺演出等活动,充分展示孩子们的健康活力和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能从百年党史中激扬奋进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追梦人”,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公平之心对待每一个孩子,精心浇灌、静待花开,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爱少年儿童,为他们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1622681165249295.png

齐心聚力助成长。州总工会与州税务局党委联合开展“党史润童心,共绘中国梦”庆“六一”系列活动,给本系统干部职工的孩子们赠送党史学习读物和文具,并在机关干部职工子女中开展以“从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共征集作品40余篇。州关工委赴泽库县宁秀镇哇乐玛寄宿制完小开展庆“六一”慰问活动,以“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为载体,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为240名学生送去价值46080元的运动服、书包,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从小就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发奋读书、刻苦锻炼,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做到“爱国、守信、明礼、诚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州林草局、坎布拉林场及坎布拉镇尖藏村幼儿园联合开展“童心向党欢庆‘六一’”活动。为21名小朋友赠送益智类书籍、玩具、学习用品、食品等慰问品。州残联、州特殊教育学校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六一暖心慰问活动”,以“六一”送温暖活动为载体,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升国旗、向党献礼、向辛勤付出的爱心妈妈们表达感谢、向可爱的孩子们表达祝福。州残联为州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总价值2.1万元的床单、被套等物品。黄南消防开展“六一”儿童节“守护童心 筑梦红门”主题活动。引领师生参观消防车和器材、荣誉室、红门影院,为他们介绍站内的消防车种类功能与器械,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提升师生们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极大地提升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知,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

1622681202566522.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