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都兰县:党建引领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5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采取“常摸排、快指导、强服务、融治理”方式,以坚强有力的党建引领,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力。

摸底排查,加强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按照“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行业主管、乡镇兜底”的思路,对各乡镇各行业各系统所属所有新兴领域开展“地毯式”摸排,对排查出的11家新兴领域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对106名新就业群体人员走访了解、思想引导。

组织引领,加强工作指导做到“方向准”。由发改和工信局等部门各选派1名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快递物流、外卖企业党建指导员。通过政银企携手“组织共建、活动共办”方式,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惠民助企献爱心”活动,不断激发新业态企业生机活力。

关爱服务,加强阵地建设做到“身心暖”。针对新就业群体劳动强度大等实际,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资源,探索实施“暖·红色行动”,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阅读提升等服务场所,加大就业人员关心关爱力度。

参与治理,加强公益建设做到“归属强”。采取部门、企业、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统一下沉乡镇一级,做好“两新”组织及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50名从业人员融入网格员队伍,参与党组织活动,引导其成为基层治理的流动“哨兵”、移动“探头”,为基层治理输入新生力量。(都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