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海晏县:着力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5    

近年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坚持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摆在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切实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前沿组织保障。

树立鲜明导向,选优配强乡镇班子。综合各乡镇事业发展重点、岗位空缺、乡镇党委意见等,在保持整体稳定的同时,着力优化调配乡镇领导班子。将17名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重点工作岗位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选配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其中具有乡镇工作经历的8名,全力保证乡村振兴等国家政策落实落地最前线工作力量不减。

着眼提振干劲,硬核激励担当作为。制定出台《海晏县干部择优推荐使用办法》,结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精准建立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职级晋升库。已为19名工作实绩突出、干群评价良好的乡镇班子成员晋升职级,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严格落实乡镇补贴、高海拔工龄折算补贴等工资政策,持续关心关怀乡镇干部。

紧扣事业发展,有效提升能力素养。坚持把乡镇班子成员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大盘子”重点一体推进,将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等与乡镇工作关系紧密的内容重点纳入县级主体班次培训课程,持续提升乡镇班子成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调训46名乡镇班子成员参加省、州重点示范培训班次,乡镇班子成员参加推动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等县级专题培训班次覆盖率达100%。

(晏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