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落实“五点希望” 实现更大作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司法部党组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围绕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对广大律师提出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法治为民宗旨、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依法诚信规范执业”的五点希望。

希望越大,要求越高。“五点希望”是对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理论概括和实践总结,既是要求也是标准,为青海律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我们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行动是最好的表态,落实是最有力的回答。青海律师作为法治青海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维护者,要对标“五点希望”,积极响应全国律协的倡议,自觉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使命,身体力行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要努力优化拓展知识结构,着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努力成为法治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修身立德自律,时刻信仰法治、敬畏法治、捍卫法治,努力树立青海律师良好职业声誉和执业形象;要心怀“国之大者”,凝神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在法治青海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青海同一律师事务所 马福祥)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