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共和县沙珠玉乡: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3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沙珠玉乡始终坚守保护草原生态政治责任,坚持抓好党建引领这一“源头活水”,用好治沙精神这一“红色品质”,多措并举推动草原禁牧工作,坚守绿水青山底色,切实强化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沙珠玉乡深刻认识 “牛羊过草地、无风也起沙”生态脆弱性,树牢“一盘棋”大局观,制定印发《工作方案》,签订《承诺书》,坚持党建引领,明确村支部书记是草原禁牧第一责任人,通过进村入户、进草场圈舍、微信群、朋友圈、拉横幅、设置宣传牌等方式,宣传保护草原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并积极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组织40余名村社干部、党员代表和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有力提升了村“两委”抓禁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共组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