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达日县:党建引领促进牧民群众稳定增收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始终将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深入推进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贯彻执行“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支部带头作用,着力在抓党建促产业发展、抓党建促人才培养、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上精准施策,想方设法促进牧民群众稳定增收,牢固树立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达日县坚持党建赋能,立足畜产品优势资源,以组织体系建设为纽带,按照“1+4+N”的产业发展模式,整合资金建立智慧牧业基地和乡镇生态畜牧业联合社,带动牧户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构建“支部引领、合作社主办、群众参与、企业对接”的产业发展共同体。健全完善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机制,牧民群众不仅可以入股参与分红,还可以参与就业拿到工资,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一条条增收路擘画了达日县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以当下虫草采挖为例,达日县根据虫草分布造成的收入极为不均的情况,积极发动各村级党组织,采用“党建强引领、富村帮穷村、强村带弱村”的工作模式,组织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在本乡镇虫草富产区集中采挖,打破村与村的土地壁垒,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增收。截至目前,全县采挖虫草脱贫人口人均增收可达5000元。此举在增加牧民群众收入的同时,也营造了互帮互助、共同致富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牧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推动全县乡村治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达日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