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德令哈市:“三个提升”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德令哈市机关工委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提升政治引领力,筑牢忠诚之“魂”。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印发工作要点,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机关党组织。依托组织生活共享阵地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动态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提升基层组织力,夯实党建之“基”。选派47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专项培训,采取“讲授+研讨+互动+观摩”的教学方式和“课堂+基地+教学点”的培训模式,增强履职能力。全面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党组织书记,为支部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提升工作执行力,发挥组织之“效”。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制定《关于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的实施方案》,发挥机关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 (德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