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西宁开投小贷公司联合党支部 党建引领全力助企纾困解难题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8    

西宁开投科技发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脉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不断激发党建惠企新功能,全力助企纾困解难题,加速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二季度以来,开投小贷公司业务发展部在对二季度到期客户进行本金催收时,发现部分到期客户因流动资金紧张不能按时偿还贷款本金,业务发展部客户经理通过实地查看以及相关资料的收集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发现不能按期还款的主要原因为经历了三年疫情后,多数企业处于缓慢恢复状态,仍然存在流动资金紧缺情况。

针对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经营困难的现状,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实体经济通过贷款续贷、延期还款、展期、以及减免罚息等方式,继续提供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避免“一刀切”式的抽贷、停贷、断贷,与小微企业抱团取暖、共渡难关,更好实现小额贷款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2023年上半年,开投小贷公司为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客户共计减免罚息26.21万元,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财务费用,且对部分客户在延期基础上又新增信贷支持。

下一步,开投小贷公司将继续坚守初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到党建引领聚合力、赋能惠企添动力,开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新局面。

(唐超 孙宇程)

[责任编辑:海燕]